同台pk展身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跆拳道巡回赛走进南京

2023年05月27日 16:07:28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9693bf8de346058ca098c0b45a5593 46098311 2023-05-27 16:07:28 /a/20230527/f99693bf8de346058ca098c0b45a5593.shtml

  今天(5月27日)上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跆拳道巡回赛南京建邺站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来自全省各地30支代表队共计300多名选手将现场打擂。比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项,竞技,跆舞等5个子项目。

  赛场上,运动员竞速横踢,竞技展示……小运动员们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每个得分点。赛场外,家长们吆喝鼓劲,教练观察战况,并及时给予指导。

  比赛没开始,南京市民张永澜就带着女儿在后台开始练习基本动作。张永澜告诉记者,他女儿已经学习跆拳道4年多,从4岁开始接触一直坚持到现在,每次比赛前夕都很兴奋。张永澜说,“比赛不太看重取得什么名次,主要是这个过程能让小朋友体会运动快乐,磨练心理抗挫折能力”。

  运动带来快乐,运动带来强健体魄。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国家级裁判孙强告诉记者,“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现在讲究体教融合,把体育融合到教学中,可以增强体质,增强拼搏精神,为文化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该赛事还将走进江苏各个地市,给更多青少年带来展示自己的机会,增强身心素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