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培训后轻松玩转“直播带货”?警方提醒:当心骗局!

2023年05月26日 18:53:4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c9770a80494c038899f3576bcd87a4 46093048 2023-05-26 18:53:44 /a/20230526/88c9770a80494c038899f3576bcd87a4.shtml

  随着直播带货日趋火热,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直播行业,不法分子也紧盯这一热点,以“无需货源”“上手简单”“快速涨粉”等极具诱惑性的虚假广告,诱骗受害人缴纳高昂“培训费”后“携款跑路”。记者今天(5月26日)从苏州高新区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居民郝先生就遭遇了此类骗局。

  事发当天中午,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桥派出所接到市民郝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络平台上购买了所谓的直播带货学习教程,被骗了6330元。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5月初的某一天,郝先生在某聊天群内认识了一名陌生网友,对方称可以带领感兴趣的人学习如何进行直播带货。

  “无需囤积货源,零手续费,手把手教导直播运营。动动手指就能赚取不少外快”诱人的广告语让郝先生心动不已,随即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自称是某直播培训团队的老师,在随后的沟通中,老师向郝先生承诺,只要缴纳学费5480元及850元的手机费用,公司便可以开始操作,帮他快速引流涨粉,实现快速“变现”。

  起初,郝先生只是抱着观望的心态。但老师时不时找上他,描绘的“愿景”和吹捧的“话语”很快打动郝先生。很快,郝先生下定了决心完成了缴费。然而交完钱后,郝先生发现对方提供的各类学习视频均无法打开,更别提什么涨粉变现了。郝先生回头联系对方,却发现始终没有人回复,这才发现自己可能是遭遇骗局,于是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骗子正是利用受害人急于掌握直播带货技巧的心理,让受害人乖乖转账。天下没有稳赚不赔的生意,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同时要理性对待直播带货这种赚钱途径,但凡遇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项目都应三思而行,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郑子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