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 200多种精品西(甜)瓜在盐城东台现场打擂

2023年05月26日 14:22:20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d3acb1357647a8ab613fb320fde618 46090112 2023-05-26 14:22:20 /a/20230526/67d3acb1357647a8ab613fb320fde618.shtml

  第五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暨西(甜)瓜产业技术交流会于2023年5月24日-25日在东台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本次交流活动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种子管理站、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举办。来自全省西(甜)瓜主产区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西甜瓜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及省内外科研院所有关专家24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全省各地的200多种精品西(甜)瓜现场PK,挑动味蕾。经专家组评选,最终决出江苏西甜瓜十大“好品种”、十大“好基地”、十大“好品牌”等奖项。

  记者从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获悉,江苏省是全国夏季西甜瓜重要优势产区,近年来全省西甜瓜产业稳步发展,西甜瓜种植面积稳定在230万亩左右,产量720多万吨,产值超300亿元,西甜瓜产业已成为江苏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富民产业。

  作为活动举办地,盐城东台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西甜瓜种植规模大、新优品种多、生产水平高,生产规模居全省县域第一,产业效益居全国前列,产品远销国内外,更是东台广大瓜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东台西瓜”作为东台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中的代表品牌,已成为当地最具地域特色的金字招牌、最具影响力的富民产业。先后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和证明商标,被评为全国第一个瓜类“中国名牌农产品”,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

  据了解,通过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农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西瓜产业成为带动东台10万农民增收的富民支柱产业。目前,东台已发展西瓜专业合作社54家、经纪人1000多人,“东台西瓜”授权使用经营主体292个,错峰上市的“东台西瓜”亩均收入突破万元,总产值近50亿元,纯效益30亿元。同时,东台西瓜“远嫁”陕西耀州,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新兴产业,架起苏陕协作的桥梁,甜透两地瓜农的心窝。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