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孩子跨越4000公里 因为一个十年的秘密……

2023年05月26日 20:55:59 | 作者:姜超楠,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f8b870322a40f3bec0fe1b71e9a474 46093828 2023-05-26 20:55:59 /a/20230526/4bf8b870322a40f3bec0fe1b71e9a474.shtml

西藏山南市错那县20名学生抵达江苏

  今天(5月26日)傍晚,来自西藏山南市错那县的20个孩子来到江苏。他们即将在扬州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之旅。在过去四年时间里,他们得到扬州爱心志愿者的资助,此次研学,也是爱心志愿行动的一部分。错那和扬州,跨越4000公里——促成爱心结对行动的,是一个跨越十年的秘密。 

2019年江苏广电总台报道截图,全家福为后期合成

  2019年,江苏广电总台报道了一个隐藏十年的秘密:胡永飞,江苏扬州人,曾是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汽车连连长。2009年,在带队拉运物资的途中,他为了救战友而牺牲。牺牲时,胡永飞31岁,他的孩子年仅16个月大。妻子周忠燕为了不让孩子的成长有失去爸爸的痛苦,就把胡永飞去世的消息对儿子隐瞒了十年。2018年,周忠燕才在孩子十岁时说出这个秘密。2019年,经江苏台报道后,烈士胡永飞和军嫂周忠燕的故事感动全国。这则报道,翻开了错那和扬州的一段新的友谊——

  胡永飞生前在西藏山南市错那县。2019年,胡永飞生前的战友苗涛涛通过江苏台记者联系到周忠燕。苗涛涛当时正在错那县工作,而周忠燕,此时还有一个身份: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当苗涛涛和周忠燕取得联系后,他们成为了一座“桥”——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的爱心,洒向错那,洒向雪域高原。

胡永飞爱心书屋

  2019年5月起,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在错那县实施“格桑花计划”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以胡永飞名字命名的“胡永飞爱心书屋”在觉拉乡完全小学、曲卓木完全小学建成,书籍由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滚动更新。四年来,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向错那县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奖学金,捐赠羽绒服、运动鞋、棉衣、书籍等,累计100万元。

  近期,错那的孩子们将前往胡永飞的家乡江苏高邮,在高邮烈士陵园祭奠胡永飞,并和扬州的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互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超楠 明玉花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