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学!江苏19所中小学获赠22万元教育机器人

2023年05月25日 11:21:2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55c8b1d22d4f45975e68d54413bfd3 46081092 2023-05-25 11:21:23 /a/20230525/b755c8b1d22d4f45975e68d54413bfd3.shtml

  今年的5月20日至5月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基金会了解到,截至目前,从爱心企业募集来的、384台价值22万元的教育机器人已捐赠到省内的19所中小学。如果使用情况良好,捐赠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为校内的人工智能教育锦上添花。

  昨天(5月24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的代表们,将230台价值12万多元的教育机器人套装捐赠给扬中市实验小学、扬中市外国语小学等当地10所小学。

  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继红介绍:“这10所学校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平台开发或者课程设计上有成熟的方案,而且有一批孩子在计算机方面有一定的兴趣爱好。通过这批设施的设备的捐赠,我们科协跟教育系统能更好地利用这些设备,为孩子们搭建更加好的计算机的一些平台或者计算机方面的课程。”

  据介绍,借助这批课件,学生可以组装搭建不同主题的机器人,基本掌握机器人定义、单片机、传感器等相关知识,具备独立搭建功能和结构完整的主题机器人的水平。截至目前,南京、扬州、镇江扬中三地的19所中小学已累计获赠384台、价值22万元的教育机器人套装。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告诉记者:“企业目前的想法是准备捐2万台套机器人给我们全省中小学使用。现在是试点,我们探索一些具体路径、经验,到年底我们总结一下,然后也是征求学校的意见、征求当地教育部门的意见,再在全省全面铺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俞斌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