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宁,携手同行!种“勤俭”的种子,开“节约”的花

2023年05月25日 14:36:2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94b36110944879881507a65789803b 46082316 2023-05-25 14:36:24 /a/20230525/6a94b36110944879881507a65789803b.shtml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对食品浪费意识,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和浦口区文明办的指导下,这两天,记者跟随南京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汤泉分局携手食安“浦公英”志愿者,走进南京云幽谷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反食品浪费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工作人员向在场的游客和商家发放《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手册,就活动主题中“空瓶行动”的概念和意义等进行解读,并积极解答在场群众关于反食品浪费方面的疑惑,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坚决反对食品浪费。

  同时,分局执法人员对景区内的商家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细化节约举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因不当逐利而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活动中遇到前来游玩的学生,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外出活动时,养成“不丢半瓶水”的文明好习惯,倡导小朋友们少用瓶装水、带走半瓶水;在日常饮食中,做到不剩菜、不剩饭,争当反食品浪费的践行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文明健康的倡导者,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爱粮节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文明有宁,携手同行”,这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让我们一起携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