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爸妈”是行家:红山森林动物园“史丹利”的家族故事

2023年05月24日 17:58:41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3f4057066f468187e7fc1489dd73d6 46076691 2023-05-24 17:58:41 /a/20230524/de3f4057066f468187e7fc1489dd73d6.shtml

  为了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更好地生活、繁衍后代,饲养员们功不可没。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狼馆里,生活着一头名叫史丹利的公狼,三岁的它,在南京成了家,还先后生了7只小狼崽。史丹利是"奶爸"贾天赐最中意的狼之一。来听听史丹利家族和它们的奶爸贾天赐之间的故事。

  我是史丹利,一头来自北方的狼。因为最近我在褪毛,所以看上去形象全无。大家只要记住我出场那帅气潇洒的模样就行。

  这是我的表兄弟陈衍宗,按照我们狼馆的排班表,这两天我和它都要住在笼舍里。

  快看,这位高大威猛,皮肤白皙,正在忙着打扫隔壁狼舍的帅小伙,就是我的奶爸贾天赐。

  在他的眼中,我们兄弟俩是最特别的。因为我俩是为了壮大狼群,防止近亲繁殖而被引进到动物园的。陈衍宗的名字,寓意繁衍后代。当我从北方运过来时,奶爸正好看到了史丹利复合肥,觉得我的作用也是为狼馆开枝散叶,添加活力,就给我起了史丹利这个名字,他觉得我俩的性格是互补的,如果在同一个狼群里,我就是开疆拓土的“将军”,陈衍宗则是一位深谋远虑的"谋士"。

  这是我的媳妇佳佳,它是一头西北狼。我俩在奶爸的介绍下相识相爱,已经有了7个孩子。最近我和佳佳聚少离多,因为她正忙着照顾刚出生不久的五个小家伙,它们现在都有一个多月大了。

  。

  现在,佳佳主要的工作就是喂奶,它们母子的日常主要由奶爸贾天赐照顾。

  要我说,贾奶爸的这份工作可真不好干,他每天除了要照顾佳佳和幼崽,还要抽身照顾我们这些成年狼,我说的照顾,可不仅仅是打扫卫生,喂喂食。为了保持我们的野性,让我们在有限的空间里过得快乐,他每天都想着法地给笼舍和外场做丰容。他除了会制作装有稻草,鸡块,水果和鸡蛋的麻袋,供我们撕咬外,还会把风油精涂抹在墙壁上,给我们做气味丰容。

  别看贾奶爸年纪轻轻,人家可是主攻动物医学的高材生。老虎、狮子、豹等猛兽他都照顾过。平时,他还会给我们做专业的训练。比如说为了称重,检查身体状态,他会对我们做个体的训练,让我们站起来,给他检查身体。同时也会对我们做群放群收的训练,以便于他能及时去打扫丰容外场。

  贾奶爸对我们的爱是含蓄的。作为我们幸福生活的见证人和参与者 ,我仅代表全家向贾奶爸表示由衷的感谢。贾奶爸说了,如果突然有一天,有一位游客说:“看呀,那就是我们在野外看见的狼,它们会撕扯,仍然保持着野性”。当游客们肯定了狼馆饲养狼的环境、狼的个体、狼的个性时,贾奶爸会觉得这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