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手绘、手绣!这些大学生在水榭回廊开展了一场T台服装毕设嘉年华

2023年05月24日 17:11:28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23d81aa9e74e38b3de8fd43d4628b5 46076197 2023-05-24 17:11:28 /a/20230524/9723d81aa9e74e38b3de8fd43d4628b5.shtml

  今天(5月24日),记者从扬州大学广陵学院获悉,近日,该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化茧成蝶,凤凰涅槃”为主题的水上廊桥T台秀,本次展示的百余套作品均由该学院旅艺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生自主设计,历时半年完成。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本季毕业作品的设计师们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旋律下,探寻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不断创新,打开设计心智,重构、破矩、尝试、用编织、毛毡、手绘、手绣、立体肌理塑造等服装材料在突破中寻找新的变化,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潮流意识融合。

  “我在我的服装设计中,运用少数民族传统染、织、绣工艺,使用新型材料进行创新设计,产生当代与传统相呼应、民族与时尚相交融的艺术风格,探索了各种设计的可能性。”孔欣向同学分享自己在设计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构思、打磨作品时常常通宵熬夜,选择材料、搭配廓形、处理细节等等就花费了半年时间,手工制作服装时把钉珠、绣片用针线串联起来也耗费了很多精力,当自己的作品在毕设T台秀展现并获得观众们的掌声与好评之后,我也感到很开心。”

  “我院组织旅游与艺术系开展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暨服饰时尚秀活动至今已延续了14年,每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理想和追求,美育教育是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是对学院美学育人的教育理念的完美诠释。”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院长凌云志表示,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让我们一起有使命地成长”理念,一二课堂融合,深化“四美”文化育人新高地建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意识,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零丹 王丽娜 徐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