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小车塞进8个学生 这个驾驶员胆大妄为

2023年05月24日 17:40:36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8d76c69fa04fa790e5b915b6b3cfc3 46076451 2023-05-24 17:40:36 /a/20230524/6b8d76c69fa04fa790e5b915b6b3cfc3.shtml

 

       今天(5月24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最近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护学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存在严重的超载行为,狭小的五座车内居然坐了8名学生,而且司机还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场面让人震惊。该车辆核载5人,里面却满满当当坐了9人,超员50%以上,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车为培训机构车辆,接学生课后补习,驾驶员自认为距离短没什么事,便心存侥幸超员违法行驶。

  交警在现场对学生询问后也发现,有的学生知道这个车子是超载,也有部分学生的家长,知道这个车辆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但是大部分的学生自己不知道这是超载的违法行为,而且他们的父母对培训机构的超载行为也不知情。交警告诉记者,超载的违法行为具有非常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人员受伤。并且这些学生在车上完全就没办法系安全带,根本就是挤在一起的,不具备任何安全性。

  在现场,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记6分,同时要求其呼叫机构其余车辆对超载学生分批送至机构。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此情况通报给学校,提醒学校加强管理,希望家长和学生能够坚决抵制超载的违法行为。民警在此提醒:超员超载容易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请各位家长自觉抵制乘坐超载车辆,也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驾驶。

   (《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