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邮区快递时效再升级!申通联手菜鸟正式上线经济圈次日达

2023年05月24日 17:38:2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332c6a830543ef8c04b45c34766351 46076442 2023-05-24 17:38:25 /a/20230524/2e332c6a830543ef8c04b45c34766351.shtml

  5月24日,申通快递联合菜鸟宣布,启动全国重点经济圈物流升级计划,让商家用经济型快递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次日达”体验,消费者在页面下单时可看到所购买商品是否享受“次日达”服务。

  和一般的次日达相比,申通联手菜鸟推出的智选仓配次日达服务,通过数据协同化、仓配一体化、服务专属化,将揽件-签收次日达,变成了支付-签收的“支签次日达”。消费者前一晚22点前下单,都能做到第二天送达,且100%按需配送。目前,该服务已经覆盖覆盖长三角和珠三角。

  “经济型快递具有以3元左右的履约成本,每天将数千万个包裹送到全国各地的‘超能力’,我们希望不仅是规模大,还要时效越来越快、体验越来越好!”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介绍,次日达服务的背后,是基于申通快递全链路操作流程的优化,在转运中心开通次日达绿色通道,即到即分;搭建了专门干线通道,定时发车,同时借助单量规模均摊成本,既提升了服务品质又未造成成本的显著上升,相当于“百分之百的服务,几分之一的价格”。

  据了解,2022年申通单量、营收、利润三大核心指标增幅领跑行业,市场占有率增加近1.5%至11.71%,创上市7年来新高,KA客户数增长5倍。今年以来,申通延续领跑增势,最新发布的4月份单量增幅高达近70%,是第2名近两倍,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行业数据计算,公司月度市场占有率抬高至13.1%。

  王文彬透露,在业务规模、客户数继续增长的同时,申通在时效上大幅优化,5月揽签时效缩短至44小时,为历年来最优,稳居行业第一阵营。经济圈次日达服务,则是申通探索的又一项创新的高时效产品,极具差异性和竞争力。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