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美点亮思政课堂 江苏新闻广播艺术思政课《追光》开讲!

2023年05月24日 09:46:53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191082af70444b833a1f6ab34d1581 46072107 2023-05-24 09:46:53 /a/20230524/4f191082af70444b833a1f6ab34d1581.shtml

   

  5月23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群众杂志社、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主办,雨花台区委宣传部、雨花台区委板桥街道工作委员会、江苏新闻广播承办的艺术思政课《追光》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开讲,给党员干部、社区百姓送上了一堂沉浸式思政课。

  “艺术展示+理论讲述” 创新形式点亮思政课堂

  十多年前,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曾发起一场写信活动,约定建党百年的时候再拆开。2021年,江苏新闻广播联合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发起这场拆信活动。在艺术思政课现场,长期跟踪采访这场活动的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丁凤云,分享了采访中的所见所感。“王大敏是南京谷里的一位农户,70多岁了。得知消息后,早上6点就从谷里动身坐了1个半小时公交车前来,中风住过院又患上了帕金森的他,走路已经很不稳当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褪色泛黄了的小纸片,是十多年前写心愿的凭证——序号002……”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丁凤云说,当雨花英烈的英雄事迹与精神和踏进那里的后来人的故事融合到了一起,更明白了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

  江苏新闻广播艺术思政课《追光》通过主持人串讲、经典歌曲、诗歌朗诵、沙画、短视频、记者讲述等形式,将艺术思政课《追光》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春无尽,热血奉献”、“丹心向党,寄语未来”四个篇章进行串联,层层递进。

  “大国重器的浪漫柔情”中不断攀登行业珠峰的徐工、“从航母舵手到乡村振兴带头人”中的中国航母首位女舵手徐玲、“32年,只为一个信念”中的守岛英雄王继才……一个个可敬的榜样、可感的故事,逐渐展现在观众面前,把故事讲好、道理讲活的同时,号召大家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时不我待的奋斗中。动人的讲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所长、研究员张春龙还以《“走在前,挑大梁”的内涵及重大价值》为题,给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做了辅导。他从“走在前,挑大梁”提出的特殊背景、独特的内涵、重大价值以及对江苏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对于江苏干部来说,我们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能力,勇于面对挑战和问题,善于解决矛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张春龙认为。

  身边故事全新演绎 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这堂艺术思政课上,一个老百姓的身边故事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故事的主角叫张浩,是一名80后的“家政从业者”。

  进入家政服务行业的初心,源于他为母亲寻找护工的亲身经历,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好家政难求”的市场现状,决定打造一种“如家人般温暖”的家政服务模式。凭借自身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对家政行业痛点的深度洞察,他带领团队打造出0门槛、0成本的家政云平台系统,助推全国超过33万名家政从业人员上岗就业,就业成功率达91.6%。 

  “这次的艺术思政课融入了我们雨花英烈以及我们雨花台区杰出的青年代表张浩,将我们身边的人、熟悉的事搬上了舞台,我们也很受教育!”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姗姗告诉记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2023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李姗姗介绍,他们将不断创新形式,精准推进,更多地结合身边事去鼓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

  “这是一次非常生动的艺术思政课,走新更走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苏新闻广播艺术思政课《追光》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奋斗、一起创新的动人故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奋斗的精神贡献自身的力量。” 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殷富社区居委会委员 邬丹说。

  同样深受触动的,还有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办事处民生保障部副部长孙桂洋。他告诉记者,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作为青年党员,将更加努力地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