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 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和首届社区运动会同步启动

2023年05月23日 16:19:51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435dd262b94fc3b816de5a115d479e 46067830 2023-05-23 16:19:51 /a/20230523/f5435dd262b94fc3b816de5a115d479e.shtml

  今天(5月23日),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两项赛事秉承对健康有帮助的、老百姓喜欢的项目应有尽有的原则,举办贯穿全年的赛事活动。

  在南京建邺区西城夜未央体育公园,初夏的微风中夹杂着运动的欢声笑语,旱地冰壶、飞盘、保龄球、笼式足球、三人制篮球、投壶、棒球、飞镖、滑板……现场正在展开的江苏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项目令人目不暇接。这些项目最大的亮点是根据场地条件进行了调整,在节省场地的同时保存了这些运动的精髓,让参赛者在容易上手的同时,感受运动的乐趣。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冰壶都是在冰上玩的,没有了解过有这种旱地冰壶,现在觉得这个活动还是比较好的。很有竞争性,对团队的配合还有技战术的要求都有。”建邺区莲花嘉园代表队陈蔚韬分享,本次参与旱地冰壶的比赛,在提高社区凝聚力的同时,还增强了大家的朋友圈。

  除了各式各样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西城夜未央体育公园内还有不少运动协会带来了推广课。建邺区气功协会会长万永忠介绍,这次借助社区运动会这一平台,他们会针对社区群众的需求广泛开展免费的推广课程,让更多人可以科学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我们健身气功主要是面向社会团体、社区,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们能够及时上门进行服务、进行教学。都是免费的。”万永忠说。

  据了解,本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44个项目,将于5月至10月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将贯穿全年,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动平台,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同时,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和首届社区运动会将继续构建“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处处有赛场、家家心连心”的全民赛事空间,不断深化“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的理念,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让体育活动更丰富、参与方式更多元、指导服务更贴心,培育积极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向上的力量。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我们延续了以往的办赛模式,老百姓喜欢什么项目就办什么项目。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可以在线上也可以在线下、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项目让群众来参与。而且各种年龄段、各种行业的人群都可以参与。”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