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满:下周气温将冲刺35℃ 江苏全面入夏

2023年05月21日 17:00:56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59abc90efd4273ae1c0b56c802e30b 46052203 2023-05-21 17:00:56 /a/20230521/9b59abc90efd4273ae1c0b56c802e30b.shtml

  今天(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中的满,一是指雨水丰盈,二是指麦穗开始饱满。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气温逐渐升高,雨量明显增加,我国大部分地区相继进入夏季。江苏目前已有5座城市官宣入夏。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受降水和冷空气双重影响,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只有25摄氏度,这也是本周最低点,从5月23日开始随着晴好回归,气温将稳步回升。尤其是在28日这段时间,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能达到35℃的高温天气,北边气温偏低一点,但也是在32℃到34℃这样一个区间。江苏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目前已有宿迁、常州、苏州、无锡、镇江5座城市官宣入夏,下周的升温,将加速我省入夏进程。5月24日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达到了这样一个入夏标准。

  小满节气到来,天气逐渐变热,湿气变重,此时节养生应注意清热、生津、止渴、祛湿。医生提醒,可以多吃些苦瓜、黄瓜等应季时鲜果蔬,但冷饮、冰镇食品不要过量食用,以免引起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小满"也意为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此时正是农忙关键期。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眼下降水可能增多,一旦遇到连续阴雨天气,要及时开沟排水,防止田间积水造成小麦根系早衰,也可以适当喷施叶面肥 ,提高小麦灌浆结实率。此时也是水稻育秧的时节,在江苏省各地的田间地头,自动化育秧生产线上机声隆隆。机器育秧精准、科学,可有效确保秧苗质量,为下一步水稻稳产、高产奠定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