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又厉害 南京警方警犬基地举行警民开放日活动

2023年05月21日 16:09:2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adc8cb92244769a10b2b998b460009 46051833 2023-05-21 16:09:29 /a/20230521/fdadc8cb92244769a10b2b998b460009.shtml

  5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举行警民开放日活动。本次警民开放日以“科学训养、和谐家园” 为主题,邀请了100余名养犬家庭、热爱和关注南京公安警犬工作的热心市民参加活动,希望能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让大家感受和体验南京公安刑侦和警犬工作。

  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纪圣智为本次警民开放日活动致辞,他表示警犬基地作为展示良好公安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警民共建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广大市民朋友互通交流,普及犬只训养知识、宣传文明养犬,共同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在“警犬养成解密”环节,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警犬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曹培生动有趣的介绍了警犬的培养过程;在功勋犬才艺展示环节,警犬“闪电”和”巴图”分别通过现场物证搜索,随行扑咬等才艺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呼和掌声,而作为功勋犬和网红警犬的杰克罗素㹴犬——闪电更是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追捧,人气爆棚。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警民开放日活动能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南京公安警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看到了南京公安警犬技术的发展和优异成绩。

  本次警民开放日活动还特邀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与警犬基地开展警校共建项目,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副院长曹瑞兵和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副主任附属医院副院长邓益锋教授为本次合作进行了致辞,并为市民们科普了宠物健康保障讲座,在未来,警犬基地将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雄厚科研实力,以实践基地形成教培融合的合作模式,持续提升南京警犬技术的科研水平。

  近年来,警犬基地始终把强化警犬技术建设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支撑,在侦查破案、安全防范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以来,基地先后投入各类大型活动安检搜爆400余场次,应用警犬技术协助破获重大刑事案件67起,在多个方面发挥了警犬技术的独特作用。2023年,按照“市县主战”要求,警犬基地提出“实战、实用、实效”的整体工作思路,深入推进警犬实战化训练,不断提高应对复杂环境、应对突发事件、应对实战需要的能力水平。建成“刑侦、搜爆、搜毒、反恐”4个专业战队,打造南京警犬攻坚品牌,推动南京警犬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警民开放日活动,是南京公安刑侦警民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警犬基地还将组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让“科学训养、和谐家园”真正成为警民和谐共建、助力城市文明的永恒话题。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公宣 刑侦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