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爱意满满 江苏多地婚姻登记“不打烊”

2023年05月20日 16:11:53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1151d5141249648757ff4e818811dd 46044511 2023-05-20 16:11:53 /a/20230520/bc1151d5141249648757ff4e818811dd.shtml

  今天是5月20号,“520”谐音“我爱你”,是情侣们结婚登记的“好日子”。在这个充满甜蜜、浪漫的日子,江苏多地婚姻登记部门主动加班、延时服务,满足市民婚姻登记的美好需求。

  上午9点,在镇江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被装扮成粉红色主题,甜蜜温馨的氛围直拉满。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初审、受理、发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新人们逐一领证,开启全新的婚姻生活。

  今年520恰逢周末,为满足广大新人结婚登记的美好期望,江苏超7成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照常上班。赣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班加点,协助新人们顺利领证,当天登记结婚新人约200对左右。

  赣榆区民政局四级主任科员苏常霞介绍:“我们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在5.20这天安排工作人员加班。通过增加工作人员、增加登记窗口、调整工作时间等措施,为广大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同时,为网上预约的70对新人开通预约办理通道,以满足登记需求。”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5.20当天,江苏共6208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婚姻登记的仪式感,江苏不少婚姻登记处“盛装打扮”。南京市夫子庙婚姻登记点主打“国风国潮”,盐城东台西溪景区婚姻登记处则“回归自然”,主推“森系氧吧”。

  近年来,江苏通过推进婚姻登记处进景区等婚俗改革举措,优化公共服务,升级婚姻登记体验;同时邀请特邀颁证员为新人们颁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

  仪式感必不可少,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要不得。近年来,集体婚礼也成为不少新人们的新选择。宿迁市沭阳县举办“情定520 弘扬新风尚”集体颁证仪式。活动现场,20对新人一起宣读了结婚誓言,许下一生相爱的承诺。沭阳县民政局婚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方芳:“通过增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让新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的责任与担当,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宿迁台 句容台 赣榆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