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润喉糖,讲述着《零距离》与观众之间的20年深情

2023年03月30日 17:30:5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97b3a23477465f8d9e1edcd6e29fd0 45652013 2023-03-30 17:30:59 /a/20230330/9e97b3a23477465f8d9e1edcd6e29fd0.shtml

  今天,《零距离》栏目组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访客。她叫张妙,是常州的一名盲人,也是《零距离》的忠实观众。经常用韦芳菲这个名字参与节目互动,今天她到南京来见同学,但是第一站先来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给主持人送来了礼物。

  上午11点多,张妙拨打了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的电话,称她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门口。张妙带着一个小纸袋,那是她为主持人大林和聂琪准备的礼物。她说,有时候听到主持人的声音有些沙哑,觉得这个应该很有用。

  主持人大林对张妙表示了感谢,他对张妙印象也非常深刻。张妙的网名叫韦芳菲,她经常用这个人名字参与《零距离》的互动环节,发表自己对节目的看法:“我对她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她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姑娘。0345 她自己是一个很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她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帮助了她身边,她能帮助的人。”大林说。

  2018年,听到节目中报道一名三岁男孩被严重烧伤的新闻,张妙多次给孩子的家人发红包,表达自己的心意。她先后帮助过零距离报道的五个孩子。她说自己体会过生活的种种不便和不易,在能力范围内希望能多帮助别人。频道“城市清凉侠”的公益活动,张妙也每年都参加,远程下单饮料和冰激凌,给高温工作者送上清凉。

  从2003年开始听《零距离》节目,张妙说,《零距离》陪伴了她20年,给予了她很多正能量。《零距离》栏目也报道过见证了她结婚、开店这些人生重要的历程。去年,张妙确诊甲状腺乳头状癌,她说也是《零距离》给了她勇气。

  张妙说:“那个时候靠自己硬抗,看自己喜欢的书,每天晚上按时听零距离。我术前,有一天,自己心里太紧张了,太想倾诉了。给聂琪姐姐的抖音发了一条的私信1007我觉得这个留言,留了也就留了。我也没当回事。隔了一天吧,聂琪姐姐就给我回信了,她说一定要勇敢战胜病魔呀。她说希望我和大林的节目能带给你更多的力量。所以挺感激的。”

  张妙说,自己出门不易,难得来南京,今天,跟着记者感受了零距离的办公区域、热线组,带着栏目组回赠的小礼物,这次的南京之行愿望达成。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