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青创·下午茶”!南京青年创客“挑战归来话挑战”

2023年03月30日 12:07:00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c57075ccb842ea84e9e4e932e35fad 45648668 2023-03-30 12:07:00 /a/20230330/1ec57075ccb842ea84e9e4e932e35fad.shtml

  昨天(3月29日)下午,共青团南京市委推出的第六期“青创·下午茶”在建邺区苏青创业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4位来自南京各学校的“挑战杯”参与者,围绕“挑战归来话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3011所学校,33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42.4 万,其中来自南京市的9所学校共12件作品被授予金奖。

  在自我介绍的破冰环节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窈同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李泽寰同学、南京晓庄学院方子舒同学、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苟晓琳同学四人分别就各自参赛项目做了分享。其中,孙窈分享“挑战杯”金奖项目,即“新型高效节能混合励磁电机系统——绿色动力领航者”。她的团队首创转子磁分路原理,打破传统定子轴向励磁的定式,攻克了现有永磁电机系统成本高、高效区范围窄、可控性差等技术难题。

  分享结束后,围绕“挑战归来话挑战”这一主题,与会青年代表分成4组展开激烈讨论。各组代表在随后的小组综述中发表各自的观点与意见,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有的代表表示,参赛项目需要挖掘自身亮点特色,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合适的赛道,规划好项目成果转化落地的发展路线。有的代表则认为,参赛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在学习借鉴的同时,也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项目运营规划。 

  盐城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漆斌结合自身创业历程,述说创业路上遇见的重重难题,肯定了与会青年创客的热情和天赋,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情绪,在不断试错中坚持向前。

  现场,南京团市委还向与会青年推介了“宁青驿站”南京青年人才驿站项目。该项目为来南京就业创业的求职入职青年提供最长可达14天的免费过渡性住宿,并配套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城市体验等服务,助力青年更好融入南京,同时帮助企业提升人才招聘、留用环节的吸引力,减少用人资金成本。来宁青年可下载“我的南京”APP,首页搜索“宁青驿站”,进行入住申请。

  活动最后,南京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喻夕雷发言,肯定了青年学子们优秀的创意,鼓励青年们保持眼中的光芒,相信自己能够拥有美好未来,学习企业家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南京市委推出“青创·下午茶”系列活动,旨在为南京青年创业者打造赋能平台,让青年的思想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让企业的发展在探讨中合作共赢。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青创·下午茶”活动,围绕南京市主导产业,分行业赛道邀请大学生创业者、初创企业青年、投资专家、技术专家、行业专家、学术专家、创业服务机构等参与,就行业共性问题以及各自需求进行深入探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交流分享、学习赋能的平台。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