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祭祀 南京举办“春雨润心·情思清明” 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2:06:43 | 作者: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5119c48eb8476f87368293aa17bc02 45648667 2023-03-30 12:06:43 /a/20230330/495119c48eb8476f87368293aa17bc02.shtml

  为进一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居民破除旧习,文明祭扫,提倡健康、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昨天(3月29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举办了“春雨润心、情思清明”2023鼓楼区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竖起了一张张宣传环保祭祀、平安祭祀、移风易俗等内容的专题展版,旨在引导群众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并倡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崇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老党员代表带领宣读了《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采取敬献鲜花、踏青遥寄、错峰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表达追思。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活动邀请了雨花英烈丁行的女儿丁奂吾奶奶来到现场。在采访环节,丁奶奶讲述了丁行烈士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

  此外,活动现场还采用了黄丝带、祈福卡代替纸钱、香烛来表达对先烈和亲人的追思。现场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在江边撒下花瓣,放飞气球,并悬挂黄丝带、祈福卡文明追思。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邾小红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在缅怀先烈思念已故亲人的同时,倡导绿色、节地、生态的殡葬方式和文明、环保、节俭的祭祀方式,使广大市民能够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邾小红说。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通讯员/鼓轩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