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临近 江苏各地便民祭扫 呼吁错峰祭扫

2023年03月29日 15:46:23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48261be0434d1fb7bec33a306da1a5 45641638 2023-03-29 15:46:23 /a/20230329/d048261be0434d1fb7bec33a306da1a5.shtml

  随着清明的临近,为了方便市民祭扫,江苏省内各地的民政部门都采取了多项便民措施,并呼吁市民错峰祭扫。

  今天(3月2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雨花功德园、普觉寺等多家墓园,市民陆续地带着鲜花、水果前来祭扫。市民赵女士说,她特意避开周末,选择工作日错峰祭扫。

  南京市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他们一直呼吁市民错峰出行,错峰祭扫。现在工作日的上午,整体的祭扫人流量也会相对而言较高,另外很多市民朋友会选择下午过来,像平时的工作日、周末的下午也会过来。

  为了方便市民错峰祭扫,南京各墓园都推出了便民服务,雨花功德园提供了鲜花换纸钱、爱心接驳车、免费的水桶、抹布等服务;普觉寺墓园推出了便民一站式服务,增设了医疗救护点。

  除了南京,苏州、常州、无锡等地的墓园也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年的宣传,不少市民开始选择错峰祭扫了。

  为了倡导错峰祭扫,各地也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在徐州市,汉王公墓管理所向市民提供休息木屋,内设座椅、提供冷热直饮水、温水洗手、手机充电并配备一次性纸杯和洗手液,供市民歇脚小憩。汉王公墓、茅村公墓以及张集公墓都已经在法定工作日开通免费祭扫班车服务,目前包括双山公墓在内的网上祭扫平台也已开通。

  (《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