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逐渐看不见 竟是铁屑“藏”眼40多年

2023年03月28日 16:27:59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040bfecc724f978a6e4df3ef08caf0 45633472 2023-03-28 16:27:59 /a/20230328/90040bfecc724f978a6e4df3ef08caf0.shtml

  家住南京江宁区67岁的葛先生,近年来右眼视力逐渐下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最近葛大爷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就诊。原来大爷40多年前不慎被铁器击伤了右眼,检查发现,眼球里还留下一粒铁屑未取出。

  眼科门诊柯秀峰主任医师为葛先生检查后,发现他的右眼外伤后瞳孔变形,眼内虹膜6点位前粘并连有个虹膜囊肿,诊断为“右眼外伤性白内障,右眼外伤性虹膜囊肿”,并怀疑葛先生眼内的囊肿可能是异物一直存在于眼内所致。葛先生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经过认真的术前准备,逸夫医院眼科刁鹏飞副主任医师为葛先生进行“右眼外伤性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加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中果然从葛先生眼睛虹膜囊肿里发现了“罪魁祸首”——一片小铁屑!

  手术把葛先生的外伤性白内障和眼内铁屑同步取出,解除了困扰他40多年的眼病。葛先生术后第二天视力就恢复到了0.5,后悔道:“为什么没早点来医院治疗。”

  逸夫医院眼科刁鹏飞副主任医师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异物进入眼睛是比较常见的,针对不同的异物也应采取不同的科学方式进行处理。如果异物入眼后没能取出,最好还是及时到医院眼科就诊,明确诊断以后,及时取出异物,然后进行抗感染治疗,以免引起严重后果。

  (《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通讯员/范雨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