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南京农业大学:融合设计为生产生活服务

2023年03月28日 16:17:41 | 作者:徐华峰,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9c0d505f444b638d0f84553ad3aed2 45633404 2023-03-28 16:17:41 /a/20230328/099c0d505f444b638d0f84553ad3aed2.shtml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工业设计专业培养复合应用类工业设计人才。这次参加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同学们会带来哪些优秀作品?

  南农大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对免耕播种机械,开展造型优化设计及可用型研究,既提高了播种作业的效率,又满足舒适性、安全性、功能性等要求。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郁显霞介绍,“通过结合人体的一些工学,比如说身高、视觉、范围之内,重新对机器的形状大小和位置进行了整改,更加符合人体的美学,然后使工作者更加舒适和安全。统一的配色,使它亲切明快,让工作者能够感到舒适和活泼,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这款基于汉字几何化的儿童益智类玩具产品,包括汉字拼图和“哈哈哈”音乐机构。设计者从汉字中提取几何元素,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学汉字、用汉字,还能打开他们的智慧天窗,学习构造表达。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韩冉介绍,“我们把笔画进行规律的总结,发现它确实是可以提取出共同点的几何元素,然后这些几何元素经过大量的验证,确实可以拼成各种汉字。”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杨婉婷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她说》,针对社会中存在的畸形审美等不良现象,通过线条、色彩搭配,形成具有视觉冲击的图形效果,呼吁女性突破枷锁,看到最真实的自我、寻找适合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作品里面可以通过这些提供一些正确引导,推动大家认知上的改变,以及推动社会进步。”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于2003年创立,依托机械工程和农业工程学科,坚持机械工程与艺术学相结合,培养学术研究类和复合应用类工业设计人才。

  “从学校的培养目标来讲,是希望同学们知农爱农,另外还有学生和社会需求的一个对接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会强调宽口径就业的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教师王念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教群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