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住户集体渗水 外墙雨水管惹的祸?|解忧帮

2023年03月28日 15:53:4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7396b4c5234ad8b5b1bcbcce57168a 45633294 2023-03-28 15:53:42 /a/20230328/227396b4c5234ad8b5b1bcbcce57168a.shtml

  家住南京红庙小区的不少居民向解忧帮反映,整个单元绝大多数住户家中都出现了墙体潮湿、发霉的情况,这些潮湿的墙面外侧就是楼房的天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红庙小区居民杨女士家刚装修没多久,并没有立刻入住,所以也没太在意墙体返潮的问题。入住一段时间后,她发现整个小房间墙体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发霉现象。

  除了小房间的墙体,客厅沙发背后的墙面也出现严重的返潮现象。杨女士说,自己多次查找墙体返潮原因,因为墙体周围并没有水管,她怀疑跟外墙渗水有关。随后她在网上买回了很多除霉剂,但效果并不明显。

  除了杨女士家,红庙小区22号楼的不少住户都反映家中也存在墙体渗水的情况。经大家沟通交流后发现,楼房天井周边的墙体渗水情况最明显。

  在居民姜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22号楼的楼顶,果然发现了问题。

  居民姜女士表示,红庙小区在2018年出新的过程中,可能没有把外墙的雨水管道安装完整,为此姜女士拨打12345向街道出新办进行了反映,得到的答复却是已经过了质保期,无法维修。

  居民楼外墙的雨水管出现严重的漏接情况,雨水通过外墙渗入到居民家中,对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那么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3月27日在记者的协调下,红庙物业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表示,经过现场查看,可以确定的是,居民楼外墙雨水管道漏接错接,是造成居民家中外墙渗水的直接原因。

  “雨水管直径7.5公分,管子接出去之后就变成了5公分的管子,只挂了1米,还有20多米的管子没有接上去。三单元应该加一个水斗,加了之后水才能下去。水处理不好容易造成渗水。”南京红庙物业工程部负责人冯经理表示,小区2018年出新时,物业公司还没有正式入驻,按理来说,外墙渗水可以动用小区的维修基金来维修,但像这种老旧小区还没有维修基金。“我们后面准备维修,因为涉及到高空作业,可能要请专业人士处理,要有高空作业证书。我们要把管子加一个水斗,水聚起来就下去了,另外一个管子会跨单元接通管子,这样下水会更方便一些。”

  小区业主们表示,墙体渗水肯定要有个过程,一时间无法很快就表现出来,大家也是在最近才找到了渗水原因。

  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红庙小区出新的过程中有外墙雨水管出新的项目,可能因为时间较久,雨水管出现损坏、脱落。尽管已经过了质保期,但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他们将联系施工队伍对雨水管进行维修。

  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需要高空作业,后期他们会先出一个方案,经过安全性论证后再正式维修,解决居民楼雨水管错接漏接的问题。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