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立野生植物扩繁和迁地保护中心

2023年03月23日 16:53: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0132c6c2094adb82ec592c6e95421a 45596701 2023-03-23 16:53:04 /a/20230323/ff0132c6c2094adb82ec592c6e95421a.shtml

  今天(3月23日)上午,2023年“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在苏州市植物园举行。活动上,苏州成立了全省首家野生植物扩繁和迁地保护中心,进一步推动野生植物保护。

  苏州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属亚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境内河流纵横、湖泊众多,自然条件优越,野生植物资源丰富,市民送交和执法部门罚没的野生植物数量较多,急需建立专门机构负责野生植物扩繁和迁地保护。经江苏省林业局同意,苏州市林业局决定成立“苏州市野生植物扩繁和迁地保护中心”,设在苏州市植物园。

  据介绍,新成立的苏州市野生植物扩繁和迁地保护中心,是在苏州市范围内针对林业部门管理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开展就地保护、迁地保护、种质资源保存、人工扩繁等工作的公益机构。主要承担以下三项职责:一是开展迁地保护,接收市民上交、执法部门移交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选择适宜的时间、地点、方式进行保护管理;二是开展科学研究,根据工作需要,研究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的扩繁和迁地保护技术;三是开展科普宣教,结合迁地保护工作,开展科普宣教活动,普及野生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

  (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林雪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