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送哥哥上学 三岁弟弟醒来出门寻找“走失”

2023年03月23日 16:53:1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ca3e4e886a4b979495927e20c5ec9f 45596702 2023-03-23 16:53:13 /a/20230323/62ca3e4e886a4b979495927e20c5ec9f.shtml

  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黄女士,最近一大早出门时,在小区里“捡到”个三岁的男孩。孩子的家人呢?昨天(3月22号),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这起救助警情,提醒家长们注意,无论出去时间多短,都不要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

  黄女士在小区里“捡到”男孩后,也曾试图帮他寻找家人,但没找到,只好报警。

  孩子年龄比较小,民警无法问出太多有效信息,只知道他3岁和家长的大概姓名。民警让黄女士将男孩走失的情况发到小区物业群里,同时根据男孩口中琐碎信息在警务平台进行查询。

  当时是清早,考虑到孩子还没吃早饭,民警从食堂里买来包子给男孩。二十分钟后,一名自称姓刘的女士匆匆赶到派出所来找孩子。

  刘女士说,她一早送男孩哥哥到附近的幼儿园上学,考虑到自己很快就能回来,弟弟当时又睡着,她便出门了。没想到,弟弟醒来后,自己出门了,可能是要找她。刘女士回来后,发现弟弟不见了,吓出了一身汗。后来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信息,才赶紧来派出所领孩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她才松了口气,紧紧抱住了儿子,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示: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切勿因忙碌或粗心而忽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平时也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诫孩子不得独自出门,要时常提醒孩子牢记家长姓名电话,以便快速获得帮助,若出现走失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