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学生遭遇演唱会门票骗局 警方发出提醒

2023年03月23日 15:54:0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d7dac6ae2443f38d633f4a0172854f 45596066 2023-03-23 15:54:08 /a/20230323/f5d7dac6ae2443f38d633f4a0172854f.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获悉,眼下,不少演唱会的门票非常紧俏,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最近,扬州多名大学生就求票心切,遭遇了演唱会门票骗局。

  大学生小赵说:前段时间,他听说偶像要开线下演唱会,便登录官网买票,结果没抢到。于是,他便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有人在转让门票,而且价格跟原价相差不大,求票心切的小赵便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开链接,转了1000元票款,不料对方却表示没收到钱,并发截图称:系统提示错误,订单被冻结!

  受害人小赵说:“他给我发了个退款的网站,需要解冻金才能退款,第一次要三千,第二次要五千,然后是八千。”陆续转账两万多元后,对方不仅没有退款,还把小赵给拉黑了!小赵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案。无独有偶,大学生小陆也在网上联系了一个外地票贩子,点开对方提供的链接操作后,钱、票两空,损失了6000多元。

  目前,扬州警方已经展开调查。民警提醒:最近,类似诈骗案高发,骗子利用粉丝求票心切的心理,打着门票转让的幌子,诱导受害人脱离正规平台私下交易,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扬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杭恩宇说:“提醒大家如果在官方网站上面不能买到票,要去其他地方交易的话,一定要认准正规的平台,不要脱离平台去与对方私下交易,更不要相信对方提到的以解冻费操作失误为由,要求你支付的一些金额,这些全部都是诈骗。”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