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 江苏验船师现场培训班办在全国首艘生态活鱼养殖运输船上

2023年03月23日 16:00:36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4a86e966784169b9ebac67a77d6790 45596102 2023-03-23 16:00:36 /a/20230323/864a86e966784169b9ebac67a77d6790.shtml

  江南三月,烟雨蒙蒙。3月21日下午,停靠在镇江船厂码头的全国首艘生态活鱼养殖运输船迎来了江苏渔船检验局的验船师们。

  鲁烟开渔养运66601是山东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出资建造的全国首艘生态活鱼养殖运输船,由江苏渔船检验局实施建造检验,也是近年来江苏渔船检验局检验船舶中吨位最大、结构最复杂的一艘。船舶总长62m,型宽10.5m,型深5m,满载活鱼运输量可达60t。

  为做好该船检验工作,江苏渔船检验局协调相关部门成立船机电建造检验小组,勤学苦练,勇于担当,历经十月,其间克服疫情等不利条件的困扰,坚持在第一时间开展检验,保证了船舶顺利建造,目前该船已完成系泊、倾斜试验,下一步将开展试航检验。

  培训会上,镇江船厂第一副总徐桂忠介绍了船厂基本情况,船厂相关技术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船体、轮机、电气建造安装等方面的技术特点,参训验船师们与造船厂方技术人员就实船建造与检验等进行了技术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江苏渔船检验局紧跟渔业装备发展趋势,服务渔业安全管理和渔业经济发展的主动性举措。作为江苏渔船检验局验船师检验培训的一部分,进一步拓展了验船师视野,加深了验船师对船舶检验技术法规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全局验船师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船检验能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