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跨省通办” 连云港“线上苏小登”利企服务新突破

2023年03月23日 16:08:32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22e9258c9e47c384a5cc0db9dc0a28 45596184 2023-03-23 16:08:32 /a/20230323/f222e9258c9e47c384a5cc0db9dc0a28.shtml

  日前,连云港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接到一个来自上海某单位的求助电话,表示因故近期无法到连,是否有解决办法协助过户。该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告知其可以通过“线上苏小登·连云港云证达”全市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实现跨省通办,并一次性详细告知了申请路径、方法及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申请人了解后,很快通过该平台发起异地线上申请,顺利办理了法人与法人之间的存量房转移业务。该事项在连云港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现已常态化开展,申请信息与相关材料从“线下交”转为 “线上跑”,实现“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推动了连云港“线上苏小登”利企便民服务步入新台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目前申请人无论在本地或外地,均可通过“线上苏小登·连云港云证达”全市网上“一窗办事”平台提交登记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完成不动产登记审核人员内网审核、实时生成和共享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线上一次收费、纸质证书免费邮寄等业务流程及服务。打破传统地域界限,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异地办事“跨省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实现“随时随地,想办就办”的便企利民目标。

  下一步,连云港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线上苏小登”建设,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拓展更多“跨省通办”“不见面”事项,全面推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迭代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便捷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李方杰 房晶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