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演练:特警进校园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2023年03月23日 16:52:5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5b618b97d5477f93ddcca79e600adc 45596700 2023-03-23 16:52:58 /a/20230323/e65b618b97d5477f93ddcca79e600adc.shtml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3月20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受江北新区六一小学邀约,到校指导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校园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民警郑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案例改编、个案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内容,开展了防不法侵害、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正确开展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地减小罪犯对自己的伤害,更好地保护自己。

  在随后的模拟校园防暴应急处突演练中,一名持刀“歹徒”不受控地冲进校园,准备实施伤害。民、辅警们迅速进入现场,沉着冷静,使用校园内常见的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暴装备对“歹徒”进行处置,当场将“歹徒”控制并带离现场。

  通过此次特警进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校园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有效提升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筑牢了安全屏障。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