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药店也有评级了,你常去的药店是几级?

2023年03月23日 19:27:31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191fd664c74b5b991fd23985328a6a 45598405 2023-03-23 19:27:31 /a/20230323/83191fd664c74b5b991fd23985328a6a.shtml

  2022年江苏省零售药店分级评价工作汇报暨授牌仪式今天(3月23日)举行。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全省药品零售行业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全省首批94家零售药店获评等级。

  零售药店分级评审标准分为A级药店、AA级药店、AAA级药店。从分级评价情况来看,获得较高等级的药店,在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专业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药学服务等方面有较强优势。

  江苏润天医药连锁药房有限公司新特药店店长钟蓓蓓说:“零售药店评级对企业提供了长效发展的基础。它的标准是涵盖了我们药店经营当中的一个设施设备能力,然后经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等多维度的一些经营要求。如果是AAA等级的话,需要有3个执业药师。像我们店就有3个执业药师,4个药品从业人员,配送员根据店里面的配送量来定。其中相关从业人员也要进行定期在岗培训,比如药学技术人员需要进行特药知识培训等。”

  江苏实施零售药店分级评价工作是着力提升零售药店服务能力,促进药品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一项系统工程。近年来,医保部门多项公共服务业务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的作用,依托零售药店为公众提供便民、可及的服务。

  江苏德轩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区副总杨婧介绍:“‘双通道’的执行落地是通过新的支付方式让老百姓不用去医院去排队,节省了很多的时间,直接在家门口的药房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例如一些患者的用药指导,我们有自己的专业的特药管家服务系统,患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通过预约线下到门店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双通道”的实施对定点零售药店也提出要求:即定点零售药店必须建立符合要求的冷链储存、配送体系,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对此,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国药商场店长曾炽君告诉记者:“比如说冷链药品,配送员从店内拿药送到患者的手中,是有质量要求的。它要求全程的温度管理,所以药店要有这样的能力和设施配套、服务,包括要做到保证要有监管,要有追溯,这样才能切实地保证质量。同时,我们对配送箱进行实时GSP定位,也有温度监控,温度单也可以打印,最终在交接的时候可以展示给顾客。”

  为积极推广零售药店新动态以及便民新举措,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医药商业协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广播广告营销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合作进一步推广优秀零售药店的示范带头作用,助推药品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