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科技心跳 有趣的科技周让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嗨起来

2023年03月23日 19:00:1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8ba130b040473f84171c05abf89224 45598271 2023-03-23 19:00:19 /a/20230323/328ba130b040473f84171c05abf89224.shtml

  “赶小猪”大赛、创意搭高塔、纸飞机穿越赛……这几天,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的科技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持续一周的科技活动,让学生们体验科学的魅力。

  三个年段、三个场地、三场比赛同时进行,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操场上,低年级的萌娃们进行了“赶小猪”比赛,比一比谁做的推杆稳固结实,能够快速推动易拉罐到终点。学生们用一张报纸制作一根不短于15cm的推杆,用推杆推动易拉罐至终点,总用时短者获胜,总耗时超过5分钟即为淘汰。

  教学楼一楼中厅,中年级学生们开展了“创意搭高塔”活动,比一比谁搭的塔又高又稳固,所有学生都被场上的比赛吸引了,恨不得自己冲上比赛场地帮忙。选手们使用的材料都是提前准备的,大家利用意面、吸管、纸棒、橡皮泥等材料,在15分钟内搭建得又高又美观的队伍获胜。

  高年级在体育馆举行了“纸飞机”穿越赛,现场折纸飞机,比一比谁的纸飞机飞得远,穿越最多的障碍物,体育馆里的助威声丝毫不亚于一场体育盛事。五(3)班学生陈胡泊说:“参加纸飞机穿越赛非常开心,学习了很多关于飞机的知识,自己创造折出了独一无二的纸飞机,它飞得又远又直,成就感十足!”

  学生在玩中探索了科学的奥秘,收获颇多。三(5)班学生张沛琪说:“创意搭高塔活动不仅有趣,而且烧脑!在选择材料和合作搭建的过程中,我和小伙伴们不断总结思考,齐心协力,让我更加深入体会到不断尝试、永不放弃的科学精神。”

  科技周给学生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学校科技辅导员许玲老师说,本次活动生生参与,覆盖率达100%。“我们给学生们安排的科技周活动,不仅可以活跃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同时,也在倡导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希望在校园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个性的平台,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科学的兴趣和能力,让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吴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