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运河、绘山河、研水质......这所高中校学生花式庆祝世界水日

2023年03月23日 16:14:49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142bb31cc3415db9487dbff753cc59 45596245 2023-03-23 16:14:49 /a/20230323/3d142bb31cc3415db9487dbff753cc59.shtml

  昨天(3月22日)是第31个“世界水日”,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呼吁同学们增强节水爱水意识,争做节水爱水小卫士。

  护运河,展秀颜

  走古韵青果巷,览运河新风光。同学们满怀节水爱水之热情,津津有味地向游客介绍运河保护的知识,并积极投入到护河拾荒活动之中,乐此不疲,呈现了护河小卫士的良好风貌。

  绘山河,明己任

  绘秀美山河,抒爱水之责。同学们以笔墨描绘祖国壮丽山河,家乡秀美湖泊。几十幅绘画作品色彩鲜明、风格各异、内涵丰富,节水爱水之责任在同学们描摹的“水世界”里清晰可见。

  寻足迹,诵美好

  “我愿用双手轻轻地将你捧起,你是一切的原始原生,你是苍茫众生的希望。我将仔细地呵护你,虔诚地膜拜你。”李宛欣同学的原创诗歌作品《寻迹》将爱水之深情娓娓道来,并在常州市第十五届“生命之水”原创诗歌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研水质,助流“常”

  研河湖水质,助绿水“常”流。以常州的河湖、身边的水域为守护对象,同学们深入古运河、西太湖、新孟河工程等本地河湖的调研,以精彩的案例展评,为绿水流“常”献出绵薄之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徐惠杰 郑鹏媛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