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十岁成长礼!引领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学会感恩

2023年03月23日 16:10:1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1cba9e1d9b4167890d087d4ffe6149 45596201 2023-03-23 16:10:17 /a/20230323/481cba9e1d9b4167890d087d4ffe6149.shtml

  今天(3月23日)上午,南京市察哈尔路小学四年级130多名学生身穿汉服,在南京夫子庙上演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十岁成长礼。

  活动在"正装拜孔"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击鼓明志,激励少年们树立远大志向;诵读《少年中国说》,宣示对国家最真挚的热爱;一撇一捺,写下"孝"字、感谢老师教育之恩和父母养育之恩等仪式感满满。

  当孩子们与父母面对面,手拉手表白父母时,不少家长和孩子眼里泛起了泪花。“一拜,感谢父母生养之恩,兴!二拜,感谢父母教诲之恩,兴!三拜,感谢父母为你一生操劳。”孩子们在司仪的引导下,行父母礼。

  王雨馨同学说:“我10岁了,我不仅要用字写孝,还要用实际行动来展现。以后,我会帮妈妈做家务,整理房间。”

  当家长与孩子互读信件时,很多妈妈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

  家长常玉琴说:“我看了孩子的信,非常感动,平时孩子在家里不善于表达。今天我看了她的信,眼泪止不住往下流,没想到孩子这么懂事。”

  家长孟娜说:“现在的生活我们经常说节奏很快,包括小孩子平时他们很少能够停下来慢慢地去感受和体味,就是丧失了一些仪式感。所以这次活动给我们每一个家长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南京市察哈尔路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是为了引领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增长立身行道的智慧。

  南京市察哈尔路小学教师徐琳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成长历程其实也需要仪式感,我们的10岁成长礼是‘八礼四仪’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仪式,希望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享成长的喜悦,感受爱与责任的真谛,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