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2019年同期架次!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今夏日均航班约90架次

2023年03月21日 10:24:27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44e53be3924c29a15cf8af5669f48b 45574736 2023-03-21 10:24:27 /a/20230321/fd44e53be3924c29a15cf8af5669f48b.shtml

  3月20日下午,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发布2023夏航季航线。届时,将有11家客运航空公司运营35个通航点,预计每周将有788个航班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00万人。

  据介绍,3月26日,民航将迎来2023年夏航季。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对换季后的航线网络和航班时刻进行优化。换季后,共有11家客运航空公司运营35个通航点,计划周航班量将达到788架次,日均航班约90架次,较大程度超过了疫情前2019年日均69架次水平。

  “其中,新增了西宁、宜宾等航线,恢复了成都双流、呼和浩特、张家界航线,加密了成都双流、太原、揭阳等等航线。换季以后,我们的航班量将逐步增加,2023年的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300万人次以上。”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规划发展部统计主管季小娟现场介绍。

  季小娟表示,此次换季之后,机场将陆续恢复和新开国际地区航线,计划五月份恢复开通澳门航线,季中增加东京、胡志明、河内等航线。通过此次换季,扬泰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将更加完善,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航线航班的增加,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预计在下月中旬开工。据说,该工程按照203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设计,投资约56亿元,主要新建9.7万平方米T2航站楼和3200米平行滑行道。

扬泰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效果图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还着重介绍了“小机长研学”项目,通过体验值机安检、飞行区服务、乘务员角色扮演、VR操控等丰富多样的课程,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机场的模样和航空知识。

  泰州国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楠说:“我们研学针对的孩子年龄段正常是5到14周岁,现在给很多的高中生定制适合孩子的学习。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孩子们通过学习的过程,包括互动的游戏后,就能够非常深入地了解到各种各样的航空知识。”

  扬泰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文喜在致辞时表示,机场区域优势明显,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今后将紧紧围绕“长三角地区重要旅游门户机场”定位,努力打造“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创建“最美旅游机场”。加快智慧机场项目建设,围绕“出行一张脸、物流一张单、通关一次检、运行一张网、监管一平台”的“五个一”目标,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建设成具有高度感知、互联和智能的智慧化机场,为出行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在服务方面,我们承诺,原则上国内经济舱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控制在 10 分钟内;进港航班到达后,首件行李10分钟内交付;航班保障期间,机场城市书房全时段开放,为旅客提供多功能的文化服务;停车场 24 小时开放,30分钟内离场免停车费,支持线上、ETC、现金等支付方式;为老、弱、病、残、孕以及无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提供主动帮扶、乘机引导、绿色通道等全流程爱心服务。”杨文喜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蔡源浩 杜望弦 通讯员/武小吉 实习生/季梦蛟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