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 来江苏苏州、常州,免费乘公交地铁

2023年03月21日 09:42:44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a061af14d243288aa3f745ed3c3da7 45574181 2023-03-21 09:42:44 /a/20230321/3ca061af14d243288aa3f745ed3c3da7.shtml

  近日,江苏苏州和常州两地推出了面向全国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在苏州和常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苏州还可以免费参观游览景区。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优待证免费出行?享受优待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记者获悉,苏州市“双免”优待政策实施后,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1335名志愿者“体验员”,分赴270条公共交通线路、5条地铁线路以及69家优待景区(76个优待景点),沉浸式体验“双免”优待。此外,还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蹲点调研部分点位,及时反馈难点堵点,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协助引导退役军人有序出行游览,确保“双免”优待服务项目落实落地。

  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园林、文旅、公交、轨交多个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在醒目位置开展“双免”政策宣传;游客服务中心、地铁站在重点点位设置退役军人咨询处,由专人提供帮助指引。拙政园、沙家浜、苏州乐园森林世界等热门景区专门设置绿色通道,方便服务对象有序通行。多条公交线路和站台播放电子屏滚动提示或安排专人宣传引导。

  退役军人谢先生在地铁3号线苏州园区火车站持优待证免费进站乘车,并成功由东方之门站换乘1号线到达工作单位,这是他第一次“零成本”上班。在张家港暨阳湖生态旅游区,退役军人吴先生游玩了暨阳湖欢乐世界,全程免费。吴先生表示,优待政策的实施,让他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光荣与被尊重。

  政策落地后,除苏州本市退役军人享受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政策以外,来自北京、浙江、陕西等地的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也在苏顺利持证享受“双免”优待。太仓市现代农业园入口电子屏提示持优待证免费入园,并对退役军人实行持证“无预约到场即游”。在常熟市沙家浜景区,设有专门的退役军人通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检票处直接亮证即可进入。来自北京大兴的一名退役军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享受凭证免票服务,免费游览参观周庄景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