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盐城(上海)宣传文化旅游周在沪启幕

2023年03月19日 17:28:58 | 作者:栾坤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228f05b0ed483d9b381fa8e2906c9a 45562104 2023-03-19 17:28:58 /a/20230319/f8228f05b0ed483d9b381fa8e2906c9a.shtml

  共叙沪盐情深,共谱文旅新篇!3月18日,“盐城 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盐城(上海)宣传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出席并致辞,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敬主持开幕式。

  一见倾心,满“盐”是你。开幕式在盐城文旅宣传片的悠扬音乐中拉开帷幕,光影变换中,嘉宾们仿佛置身天蓝地绿、鹤舞鹿鸣、人文荟萃的精彩盐城,充分感受“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的独特魅力。

  陈卫红在致辞中表示,盐城与上海两地地缘相近、经济相融、文化相通、人缘相亲,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近年来,盐城坚持把主动融入上海作为提升盐城开放层次和城市能级的战略选择,随着高铁建设蓬勃推进和长三角一体化进入新阶段,1个多小时即可实现双城互联,北向的沪盐沿海发展轴优势不断扩大,盐城承接上海的辐射效应日益彰显,上海与盐城在生态旅游方面合作深入推进,每年有数百万上海游客到盐城旅游。热忱欢迎大家到盐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身领略湿地风光,在绿色生态的美丽盐城获得美好的人生体验。

  “爷叔老灵啊,带我到盐城玩去。”清脆的竹板响起,一句熟悉的上海话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开幕式上,走进盐城、感知盐城的最强攻略——畅游盐城“六必”榜单正式发布。玩转盐城,火力全开。去世遗湿地探秘、湖荡湿地观景,“必玩”榜上,盐城精品路线令人目不转睛。打开心扉,打开味蕾。热气腾腾的鸡蛋饼、口感浓郁的鱼汤面,“必吃”榜上,盐城特色美食令人念念不忘。逛文博、探世遗、住美宿,“必住+必购”榜上,文旅主题酒店、特色民宿、城市礼品等令人眼花缭乱。大美盐城,全城有戏。“必看”榜上,一场场融合历史、民俗、文化等多重元素的“好戏”,令人大开眼界。三月的盐城,最是春日好风景,花开时节待逢君。“必拍”榜上,盐城《春季赏花地图》徐徐铺展,带领大家开启一场浪漫的赏花之旅。

  近年来,沪盐两地文化旅游产业企业双向奔赴、互动频繁、合作紧密。为深入对接长三角核心城市群,联手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文旅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4个项目,涉及文化产业、文旅融合产业、旅游产业、旅行社客源输送合作等方面,其中都市文化新空间——“城市艺术Hub”、超级数字体验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城市记忆活化传承——乐库1968、沉浸式红色文旅新体验——停翅港红色文化美学新空间等新业态、新消费场景项目首次落户盐城。

  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广电主流媒体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常州、嘉兴、盐城等城市的广电媒体发起成立长三角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平台共同倡议,并举办了签约仪式。开幕式也同步在7家广电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又见燕舞·约惠盐城”燕舞文旅全年优惠政策,盐城文旅联合新浪微博推出“Hi 盐城”全球拍活动,向大家发出邀请,通过影像将“花开盐城”的美好春光展现给更多网友。

  开幕式当天恰逢周末,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人流如织,“盐城 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文旅市集在此热闹开市。8个展示点位,以主题美陈特装形式亮相,同时在全路段铺陈道旗广告宣传,全天向上海市民展示盐城优质的文旅资源。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燕舞集团、新四军纪念馆、携程集团共同协办。活动周期间,沪盐两地还将共同举办“红动沪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产研学共建实践活动、陈派澄腔苏沪戏迷联动专场、摄影名家看盐城等特色活动,推荐盐城文化旅游特色,促进两地文化相融、旅游互动,共谋文旅发展新未来。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陈潇潇 王文龙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