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0万消费红包 第二届“长江花朝节”在宁举行

2023年03月19日 17:32:37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2539d071bc4113bfb18bb5332cc388 45562123 2023-03-19 17:32:37 /a/20230319/342539d071bc4113bfb18bb5332cc388.shtml

  三月的南京,百花盛放,春意盎然。今天(3月19日),“一江春花,迎光盛放”第二届“长江花朝节”暨世界纪录授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盛大举行。

  文化新光:幕燕樱花带获得世界纪录

  作为“全省赏花胜地”“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幕燕滨江樱花带西起五马渡,东至燕子矶广场,全长3.5公里,共计 42万平方、 种植有43个品种、5052株樱花,其长度和樱花数量均为全国之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江景樱花”。

  活动现场,世界记录认证官员向幕燕颁发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滨江樱花观赏带”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幕燕滨江樱花带获得了世界纪录的认可,获得了“世界之最”。它的美丽不但走出了南京,还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现场市民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这个春天,幕燕滨江风貌区除了樱花带,还有种植了2万株牡丹、芍药的“江南精品牡丹园”,以及紫叶李、玉兰、桃花、二月兰等多种繁花盛开,春色满园,前来游玩赏花的市民游客达到数十万人次。

  惠民暖光:为市民发放20万消费红包

  活动中还举行了邮政DAMO时光邮局授牌仪式。南京旅游集团幕燕公司联合中国邮政南京市分公司共同发起“给一年后的自己”书写邮寄计划,让美好生活以书信的方式慢下来。

  现场的1000对大学生情侣将“写给一年后的我们”明信片投入时光邮筒现场封藏,待到一年后再来幕燕开启,许下每一年爱的誓言,让浪漫樱花见证他们的浪漫爱情。未来,幕燕将把这片由樱花、牡丹、玉兰花汇聚而成的浪漫之地,打造为幕燕“告白之地”,把永济大道打造成南京人的“爱情大道”。另外,为更好发挥数字人民币在文化旅游高频应用场景的积极作用,南京旅游集团幕燕公司与邮储银行南京分行联手打造首个长江文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首批发放20万消费红包,从19日起,游客可以在达摩古洞景区、长江观音景区、燕子矶公园使用免费入园,乘坐“长江传奇”游轮、“幕燕之星”小火车时可抵扣消费。幕燕用满满心意为市民游客制造源源不断的新鲜感与惠民暖心体验。

  创新高光:石窟光影艺术绚丽上演

  当日,“一苇渡”达摩石窟光影艺术馆也启动试运营。该馆位于达摩古洞景区“百态达摩”石窟内,以幕府山生态修复的“百态达摩”石窟为天然载体,设置八大“光”空间,传承东方美学视效,创意性采用光影艺术打造超24米巨幅达摩像。

  艺术馆综合采用了最新的3Dmapping+AIGC+音频技术,设置科技互动点位,将达摩“一苇渡江”的故事在石窟内全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呈现,是全国首个以禅宗文化为主题的洞窟实景光影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