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江苏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

2023年03月19日 17:25:08 | 作者:郑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236c317faa4f92a79da93158dfae05 45562018 2023-03-19 17:25:08 /a/20230319/6c236c317faa4f92a79da93158dfae05.shtml

  今天(3月19日),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并同步举办招聘会,2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0万个岗位。

  在东南大学主会场,主办方组织用人单位达460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5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活动中,省教育厅厅长江涌视频连线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分会场,听取各高校现场活动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活动安排的介绍。参会领导与用人单位、毕业生展开交流,了解供需对接情况,关心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国资委共同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是全省联动搭平台。本次系列招聘会的岗位信息均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又能根据自己的求职意愿,跨地区、跨学校应聘心仪的用人单位。部分高校专程包车,护送学生跨校参加招聘活动,做好充分的服务保障。江苏各地为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纷纷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南通、连云港在引才力度上再加码,延长有关优惠政策享受期限、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苏州为解决毕业生“求职难、入住难、融入难”等难题,从去年起全力打造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最长14天免费住宿。

  二是多方合作齐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级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现场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推出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已整理发布省内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169条,包含面试、实习、生活等多项补贴项目,目前访问量已超百万人次;省国资委组织国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苏豪集团、港口集团等省属国企所属的75家公司到主会场招聘;省人社厅将“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带进南京工程学院、宿迁学院等高校,举办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专场招聘活动。

  三是突出主题强导向。各高校以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组织主题鲜明的招聘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引导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东南大学主会场设置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产业专区,南京邮电大学分会场以“信息报国”为主题,组织相关用人单位进校招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凌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