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游玩迎来客流高峰 南京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23年03月18日 15:14:2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47d078524649fb8ab5033ee414413d 45555659 2023-03-18 15:14:20 /a/20230318/bc47d078524649fb8ab5033ee414413d.shtml

  本周末,南京鸡鸣寺、玄武湖等地将再次迎来踏青游玩高峰。南京交警发布提醒,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景区。

  近期周末,鸡鸣寺日均客流量约2.5万人,玄武湖日均客流量约10万人,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近期由于鸡鸣寺周边的车流量大,可能带动北京东路一线的车多缓行,有条件的车友最好尽量绕行,交管部门也将按照实时的客流密集程度由低向高实施交通管控:

  (1)对鸡鸣寺路牌坊路口-台城路西家大塘路口(台城花园居民凭有效证件进入)实施交通管控。

  (2)除以上措施外,对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台城大厦)、北京东路成贤街路口、北京东路原15路站路口实施交通管控。

  同时,玄武分局的警力会根据实时流量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分流,当客流密集后玄武湖解放门还将采取只进不出的措施。

  目前,鸡鸣寺路周边停车资源不足,现有停车设施(西家大塘路段路边停车位)基本已被周边居民车辆占用。如果自驾前来,可停放在周边的凯瑟琳广场停车场(407个)、荔枝广场停车场(513个),步行到鸡鸣寺牌坊的时间约10-15分钟,但以上商业体本身周末客流量也比较大,所以车位也不会太宽裕。建议广大市民还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来,可选择地铁3号线、4号线,或乘坐11路、20路、48路等多条线路公交。

  除鸡鸣寺路外,玄武湖、珍珠河、明孝陵、莫愁湖与浦口凤滁路等地,也都是踏青游玩的好去处,大家可以错峰游玩,避免扎堆造成拥堵。

  此外,南京浦口将于本周日上午8时举行体育比赛。当天上午7时至下午15时将对比赛涉及的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提醒赛道沿线的市民提前查询管控措施通告,选择好出行线路和交通方式,以免影响和耽误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李飘羽 李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