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迎来祭扫大流量 南京交警建议:错开高峰绿色出行

2023年03月18日 15:12:5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25ecc89e93476389c910c6c9f8e53f 45555615 2023-03-18 15:12:54 /a/20230318/3225ecc89e93476389c910c6c9f8e53f.shtml

  由于今年4月5日实行单日放假、没有调休,预计清明节前各周末南京将集中出现祭扫大流量,前往普觉寺、西天寺、岱山、隐龙山、雨花功德园等墓园祭扫的车流量大幅增加,宁丹路、安德门大街和大周路等多条道路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墓园停车场早早饱和。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错开高峰、绿色出行。

  机场二通道绕行更便捷

  今年各墓园在双休日及节假日仍实行预约祭扫,预计18日、19日、25日、26日以及4月1日、2日、5日、8日、9日为祭扫高峰,7:00至13:00为重点时段。由于宁丹路一线仍在施工,周末期间该路段和大周路均不同程度出现车辆排队现象,高峰时期宁丹路缓行车流超过100米,周边各墓园停车场均饱和外溢。除此之外,安德门大街、花神大道、绕城公路南段延误指数均环比上涨,而机场二通道、数字大道、将军大道则通行顺畅。

  交警建议前往城南地区墓园的市民选择以下线路:城北、城西方向来车通过数字大道、绕城公路、凤台南路至机场二通道,从大周路前往墓园;城东方向来车通过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将军大道、佛城西路、宁丹路前往墓园。栖霞区的龙泉山公墓周边仙林大道天佑路至三环路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市民可从智谷大道绕行,华侨公墓正门的燕西线车多缓行,市民可以绕行至奔马路进入墓园进行祭扫。

  同时,交管部门也将视交通运行情况采取分流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警力的指挥疏导,出行前请提前关注导航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创盈路新增临停接驳区域

  由于城南地区各主要墓园停车场容量较小、周边停车资源有限,且宁丹路正在施工,交管部门协调将创盈路设为临时停车点(距普觉寺约1.2公里),允许私家车在执勤人员引导下顺向停放,公交部门也在此安排了公交接驳线路,建议自驾祭扫的市民将车辆在此停放后,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前往普觉寺,避开拥堵区域。

  当墓园停车场停满后,现场警力将引导祭扫车辆前往临时停放区域进行单排顺向停放,到雨花功德园的祭扫车辆请停放至花神科技园内部停车场,花神大道、紫荆花路禁止车辆停放。

  除此之外,公交部门继续在祭扫高峰日临时开通6条往返运行、流水发车模式的扫墓专线,分别从雨花台南大门、安德门地铁站、钟灵街地铁站发往普觉寺、隐龙山等墓园,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有序通行减少事故隐患

  近期,各墓园周边轻微碰擦事故量有所增长,多为驾驶人在缓行路段争行或从违停位置汇入道路时发生碰撞。

  一方面,交管部门继续在祭扫高峰期间每日6:00-14:00,宁丹路、大周路、安德门大街双向禁止大货车、教练车、农用车行驶,原持有白天运输通行证的渣土车在上述时段也禁止通行;另一方面,宁丹路一线信号配时已完成专项优化调整,各重要路段均安排专门警力指挥疏导,请广大市民尽量错峰祭扫、配合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避免因违停或抢行造成事故风险。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交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