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有所上涨 江苏首批春茶上市啦!

2023年03月18日 17:56:2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4d325e31a844769867d492f690ed06 45556632 2023-03-18 17:56:22 /a/20230318/464d325e31a844769867d492f690ed06.shtml

  春日百花艳,茶香飘满园。近日,江苏各地首批春茶抢“鲜”上市。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春茶市场形势看好。

  随着气温回暖,江苏各地春茶吐露新芽,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纷纷抢抓时节和晴好天气采摘春茶,呈现一派繁忙热闹的采茶景象。

  在镇江市句容后白镇张庙茶场内,50多名茶农穿梭在茶树丛间,腰挎茶篓,熟练地舞动双手,拣选芽头叶尖、色泽嫩绿的芽茶。

  张庙茶场工作人员刘雨晴说:“今天是我们张庙茶场第一天开采,这片田种植的是中茶108这个品种。相比去年,我们今年开采期提前了两天,因为受天气多种因素的影响,茶叶萌发得比较早。”

  在常州金坛区薛埠镇某生态茶园,采茶工巧手在茶尖翻飞,将嫩绿的茶芽收入竹篓。来自湖北的采茶工张玉梅是茶场的“常客”,她有十年的采茶经验,每到采茶季,便会和老乡一起来到金坛。

  张玉梅告诉记者:“每天采四五斤,都采雀舌。一次要采五十多天,一天收入两百多块钱。”

  苏州碧螺春、南京雨花茶、扬州绿杨春等名茶,同样纷纷开采上市。

  某茶园负责人杨明海坦言,今年茶叶需求量回暖,接到的订单较去年涨了不少。趁着最近天气回暖,抓紧时间采制第一批春茶:“我现在有60多个采茶工,每天至少要采8到10个小时。”

  受市场需求旺盛、种植及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今年茶叶价格也有所上涨。

  刘雨晴介绍:“人工和农资每年都在涨,我们成本每年也都在增加,所以今年的茶叶销售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20%。比如我们华阳春芽,以往是卖1000元一斤,今年预定的是1200元一斤。”

  目前,江苏各地加强茶叶新品种选育和繁育技术研究,加快良种茶树发展,推行绿色技术,改进传统茶叶种植、加工技术,建设高效现代茶叶产业园。

  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沈华介绍:“2022年茶叶产量综合产值大概在十多个亿,往年产量干茶大概1500吨,今年大概能够达到1600到1700吨,每亩茶叶产值6000到8000元,主推的是金坛雀舌和茅山青峰,还有白茶、黄金芽等等。”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苏州台 常州台 镇江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