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河湖更加可知可感 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武进分院成立

2023年03月17日 11:26:23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0537f92f9a4767878010ee8706bc63 45546788 2023-03-17 11:26:23 /a/20230317/1b0537f92f9a4767878010ee8706bc63.shtml

  3月14日,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武进分院在常州新孟河牛塘水利枢纽揭牌。这是江苏全省第二个、常州首个省河湖长制研究院分院,标志着常州市武进区河长制工作开启新篇章。

  常州市武进区南枕太湖、西衔滆湖,河网密布、水系发达。2017年武进区河长办成立以来,武进区不断创新创优,河湖长制工作先后获得水利部、省政府激励表彰,企业河长、民间河长治水等首创举措受到广泛关注。以幸福河湖建设为主线、滆湖综合治理为引领,武进“大中小微”河道、水体连片治理统筹推进,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高。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是由河海大学与省河长办联合成立的全国首个省级河湖长制研究院,拥有强大的治水专家技术团队,是破解水环境治理难题、谋划兴水良策的重要智囊团、思想库。武进分院成立后,将依托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和区河长办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滆湖治理作为研究切入点,整合国内外水环境治理相关资源,通过技术集成示范,体现湖泊治理的科学性、创新性、系统性,助力武进河湖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也为国内湖泊治理提供全方位技术、装备、人才等方面支撑,让幸福河湖更加可知可感。

  当天,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与武进区河长办分别签署了滆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研究项目合作协议、滆湖健康管理平台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武水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