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小学生捡到价值万元金手镯

2023年03月16日 15:47:0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08764a8b66447eaf88a7e39bd6911c 45540159 2023-03-16 15:47:01 /a/20230316/f108764a8b66447eaf88a7e39bd6911c.shtml

  3 月11 日,一名小朋友拾金不昧,在捡到价值上万元的金手镯后,第一时间在家人的陪同下将首饰交给警方。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将首饰物归原主。昨天(3月15日)下午,失主取回了手镯。

  3 月11 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一处花园广场捡到一只金手镯。民警迅速赶到,张先生告诉民警,他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来广场玩,女儿看到不远处草丛里有一个东西金光闪闪。女儿跑过去捡起来看,发现是一个金手镯。张先生父女俩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没见到失主,因为要带孩子回家吃饭,张先生便报了警,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民警了解情况后,赞扬了父女俩拾金不昧的行为,随后通过调阅事发地及周边公共视频,同时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寻找失主。经过查找,民警终于与失主王奶奶取得联系。

  王奶奶接到民警电话后,约定好时间来到了警务站。原来,当天王奶奶来广场散步,由于手镯是活卡扣,戴在手上时间久了有点变形,期间手镯滑落,她并未察觉。直到晚上,她才发现手镯不见了。王奶奶发动全家外出寻找,仍然失望而归。王奶奶告诉民警,手镯是女儿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净重40 多克。手镯本身价值不菲,更重要的是有纪念意义。经反复确认手镯外形,对比发票、照片、称重等,王奶奶丢失的手镯与张先生父女俩捡到的完全符合。民警核实过后,将手镯还给王奶奶。王奶奶激动不已,连连道谢:" 谢谢警察同志,也谢谢小朋友!"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因一时大意给自己带来财产上的损失。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宣 周默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