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来看你 “春燕女警服务队”与瘫痪女子结缘的第11年

2023年03月16日 16:08:3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8f3fef4fc4f56becb019ef905cb79 45540467 2023-03-16 16:08:39 /a/20230316/5cb8f3fef4fc4f56becb019ef905cb79.shtml

  昨天(3月15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的民警李琳,带着女警服务队的新成员,精心挑选了鲜花礼物,来到了对口帮扶,瘫痪卧床30多年的“小梅”家中。

  今年是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 “春燕女警服务队”与小梅结缘的第11个年头。每年三月,女警们都要抽空探望小梅。这次探望,由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最美警察”李琳带队。据了解,李琳本月还刚获得第七批南京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花店里,女警们认真挑选每枝鲜花,并询问花名、花期等知识。手捧色彩绚丽的鲜花和花瓶,女警们又来到女生爱逛的礼品店,购买了可爱的紫色毛绒玩偶和小礼品。据了解,11年前,高新区派出所了解到“小梅”一家情况,特意组建了这支服务队。此后每年,不管是“小梅”生日,还是相关的节日,大家都会送来慰问和关心。

  小梅不善言辞,很内向。但对于鲜花和毛绒玩偶,她还是表露出很喜欢。在“小梅”的房间里,女警们鼓励内向的“小梅”,要继续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同时将鲜花错落有致的搭配,插进花瓶中。不一会儿,房间里便洋溢出花朵的芳香和春天的温暖。

  据了解,除探望“小梅”,这支女警服务队还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女性关怀,守护辖区学生的身心健康。无论是在高校、企业,还是在法治宣传、公益活动等现场,都能看到队员们活跃的身影。十一年来,女警服务队累计帮扶辖区群众300余人次,开展各类活动1000余场,志愿服务时间2000余小时,累计筹集各类帮扶款项60余万元。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