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盛宴!南京火锅展“麻辣”亮相

2023年03月16日 17:57:59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1ffd9c9a104483800b3ebb14cde0b8 45541836 2023-03-16 17:57:59 /a/20230316/3b1ffd9c9a104483800b3ebb14cde0b8.shtml

  眼下,大街小巷的火锅店率先迎来餐饮复苏"开门红",成为促进消费的"主力军"。作为中国火锅行业的开年盛会,2023南京餐饮供应链展览会、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览会,今天(3月1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同时亮相。这一场火锅飘香的舌尖盛宴,吸引了数万名采购商。 

  逛一逛超有"味儿"的展览 免费品尝万种爆品

  本届南京火锅展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品牌有2000多家,涵盖了底料调味料、特色食材涮品、预制菜及小吃、餐具与设备用品、外卖餐具及用品等12大类。

  展会现场到处洋溢着麻、辣、鲜、香的味道,万种火锅爆品免费试吃,让人垂涎三尺。在参展企业中,川渝企业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家来自成都的火锅底料生产商,是全国6000多家火锅店的供应商。他们特意推出了定制化服务,打造"千店千味"。

  禽肉、海鲜、豆制品、蔬菜……万物皆可涮。如今,绿色、健康的食材更受青睐,一锅火锅从田头到餐桌,可以实现全过程追溯。来自福建的一家鲍鱼冷鲜企业,从海里打捞到生产包装,不超过一个小时,每年的销售量逐年提升。

  "火锅+中餐"融合风 小火锅"烫"出千亿元产业

  近年来,"火锅+中餐"不断跨界融合。火锅不再仅仅是涮和烫,还囊括了烧菜、烧烤、卤味、小吃、甜点、酒水饮料……每款爆款美食的背后,都是产业链的升级和创新。

  除了为火锅餐饮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苏省酒店预制菜交流大赛、江苏省烹饪协会采购商大会、烹饪协会名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交流。专家表示,2023年火锅市场的整体规模仍将继续壮大。

  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剑峰告诉记者:“我们整个餐饮市场每年是4万亿元出头,火锅是占了9000亿元,将近四分之一这么一个比例。在国内实现了从地头到餐桌,整个产业链延伸,同时火锅比较好实现标准化,它也是最容易把我们中餐的品牌、把中国的饮食文化,推广到国外的这么一个品类。”

  南京火锅展从3月16日起到3月1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爱吃火锅的朋友不妨去逛吃逛吃,感受"舌尖上的中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