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京普法志愿者送法进小区

2023年03月15日 15:09:08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f90fcbef0e4a7bb3fc39f664d647e3 45530893 2023-03-15 15:09:08 /a/20230315/fef90fcbef0e4a7bb3fc39f664d647e3.shtml

  “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南京市江宁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联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来到江宁区淳化街道成山公寓小区,开启江宁区首场“送法进小区·百千万工程”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该活动也是江宁区“益起普法 高校联盟”系列普法活动内容之一。

  “网购买到假货,商家拒绝退款,该如何维权?”、“网络代购,不满意可以退货吗?”……活动中,公证员、律师、普法志愿者就居民们关注的消费维权、法律救济等方面问题,耐心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则现场为居民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剖析消费者在购买商品中容易遇到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使居民明白如何安全消费、合理防范、依法维权。

  据了解,南京市江宁区“送法进小区·百千万工程”自今年3月起开展,至年底结束。期间,普法志愿者们将面向小区居民这一群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届时,南京市江宁区法宣办将联合各普法单位以“普法周周行、普法宣传专栏、送法上门服务、法治文艺演出、普法品牌路演”等形式,打造一百个法治“微景观”,进一千个小区,为一百万居民提供法治宣传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