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剪影” 民警双手高举电线1小时疏导交通

2023年03月15日 18:28:1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210f16238e48b180ba9e7bea3bfe09 45532990 2023-03-15 18:28:14 /a/20230315/c4210f16238e48b180ba9e7bea3bfe09.shtml

  今天(3月15日),记者从扬州宝应警方获悉, 昨天,不少人的朋友圈里都“疯传”着这样的一张照片,一名民警双手高举一根横跨马路的电线,旁边还有同事在疏导着交通。虽然拍的有点逆光,却拍出了不一样的警察最美“剪影”。 

  原来,昨天下午4点多钟,宝应县公安局山阳派出所副所长朱静带领辅警队员在辖区内巡逻,当巡逻至331省道龚陈村路段的时候,发现一根电线横着栏在路上,距离地面也就1米多高,差点刮到警车上。

  朱静等人立即下车仔细查看,发现一根直径约3-5厘米的有线电视电缆线横跨在路上,极其危险,分析可能是前面的大型车辆不慎刮断,易造成道路车辆积压,而且天快要黑了。

  朱静当机立断,立即爬上路边的栏杆,用双手将电缆线举过头顶,保证了道路的通行,同时联系等待相关专业部门前来维修,其他同事负责在路上疏导交通。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1个多小时,待相关专业部门赶到,朱静和辅警队员们又协助将隐患处置完毕,这才松了一口气。

  就在采访结束后,朱静悄悄地和我说“说真的,当时我就快要坚持不住了”。我明白他的话,为了不出事故,为了群众安危,我们可以坚持下来,就像照片中他的样子,但是我要说 “在夕阳的映照下,双手托举的画面很美”。

  (《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刘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