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有“神器”!扬州近千架无人机助力保丰收

2023年03月15日 16:10:13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a0a9148cce4e0b85810860ddaf7aa7 45531674 2023-03-15 16:10:13 /a/20230315/b2a0a9148cce4e0b85810860ddaf7aa7.shtml

  这几天气温转暖,又逢春耕大忙,扬州市田野上空,有“嗡嗡”的东西此起彼伏、蹁跹飞舞。注意,小蜜蜂可整不出如此动静,这些“飞行军”是现代化的农用无人机!它们追肥、除虫……忙着呢!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扬州邗江公道河东村看到,当地农技服务合作社负责人徐大中父子正操作无人机,10多分钟、两三个来回,眼前这片麦田已全喷洒了一遍。有电脑分配航线、卫星定位,效率忒高! 

  农技社负责人介绍:最近天气升温,小麦正孕穗拔节,必须抓紧追肥、给麦苗补充营养。而且近期雨水偏少,纹枯病、蚜虫等病虫害发生概率大,及时喷药防治也不能耽搁。无人机根本停不下来,现在父子俩整天泡在田亩中,一刻不得闲!

  父子俩介绍:过去靠人工背桶喷药,一个壮劳力每天最多喷八九亩地,如今靠一架大型无人机,一天能喷500亩!一个村子的耕地,三五天就搞定!所以如今许多农户趁政府鼓励智慧农业的东风,纷纷购买农用植保无人机。仅自己的农技合作社就汇聚了12架!大家分头接单统一调派,保证了农忙时周边乡镇的喷药、施肥等需求。现在最远的订单,都到高邮了!记者从农技部门了解到:目前,扬州全市已拥有植保无人机近千台,农田统防统治面积达到70%!
(《零距离》记者/路辉 宋俊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