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坠落8米深井 无锡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2023年03月15日 16:10:42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98eb68cc5c4966b9f88882c5bc5f47 45531683 2023-03-15 16:10:42 /a/20230315/ad98eb68cc5c4966b9f88882c5bc5f47.shtml

  今天,记者从无锡消防部门了解到一起险情。3月12日中午12点,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一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小男孩在附近玩耍时不慎跌落小区内的一处通风井内,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男孩跌落的通风井约8米深,底部较为干燥,从井口能看到小男孩受了伤,但好在还有意识。在做好保护措施后,一名消防员通过消防软梯下到井底查看小男孩情况。

  由于通风井内没有其他通道,只能通过井口进行救援,为了尽快帮助小男孩脱困,另一名消防员携带救援担架也下到了通风井内,协助对男孩进行固定。在消防员进行救援的同时,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由于担心男孩的腰部及颈椎受伤,轻易搬动会引发意外,急救医生也决定下到井内进行检查和搬动时的保护。

  在医生的指导下,消防员迅速对男孩的颈部腰部做好保护,顺利将男孩转移到了救援担架上,做好安全措施后,井下与井外的救援人员一起努力,慢慢将男孩拉到井口。

  据了解,小男孩原本在楼下跟小伙伴一起玩耍,不知为何摔下了通风井,周围居民听到呼救后联系了孩子母亲,并立即报警求助。目前,男童仍在治疗中。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