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外出务工与家人失联 民警助其一家团聚

2023年03月15日 17:39:17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2da784340b46458abd4e3ac6a28c17 45532469 2023-03-15 17:39:17 /a/20230315/342da784340b46458abd4e3ac6a28c17.shtml

  今天(3月15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民警帮助一名与家人失联多年的男子,找到了家人团聚。

  3月11日下午3时许,中华门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鸿翔从辖区巡逻回到所里,跟在她身后的还有一名男子,该男子目光躲闪,低头不语。李鸿翔随即将男子安顿在休息室,让其先放松下来。

  原来当天下午,李鸿翔准备步行到派出所对面的路子铺小区巡逻,刚走出几十米远,就看到路边坐着一名男子,该男子低头靠在树边一动不动。心细的李鸿翔不禁停下了脚步,她担心对方可能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主动上前询问了几句。简单交流后,李鸿翔发现对方状态低迷,而且近两天没怎么吃东西了,立马决定先带其回到所里休息,然后拿来了水和一些吃的。

  片刻后,男子状态缓和了很多,也开始愿意和民警慢慢吐露自己的境遇。男子表示,自己姓吴,多年前离家出走来到南京务工,本想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但种种原因导致一直没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只能靠给别人打零工来维持生计,被民警发现时,他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吴某告诉民警,当年他和家人赌气出走,所以不好意思回去,后来时间一长就失联了,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通过平台查询了吴某的身份信息,并根据吴某提供的几个名字,最终发现其家人已经从老家迁到了北京。

  经过综合研判,民警最终联系上了吴某的哥哥,得知弟弟的消息后,当天晚上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南京,见到弟弟一眼就认了出来,随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原来,当年吴某离家出走后,家人一直在寻找他的下落,但始终没有眉目。如今父母年事已高,吴某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当听说弟弟找到了,哥哥便毫不犹豫的赶来相认。办完相关手续后,兄弟二人打算第二天乘车回家,离开前,他们再次来到所里向民警鞠躬表达感谢,民警也目送他们离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