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用!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学子走进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

2023年03月03日 16:18:5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9220a029f4467e9e4841905ed8718b 45432145 2023-03-03 16:18:54 /a/20230303/3a9220a029f4467e9e4841905ed8718b.shtml

  为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团委组织“汽院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赴扬州高铁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你好,我买的是G2588的火车,我们找不到检票口,请问要去哪里上车啊?”“您别着急,我带您过去。”近日,在扬州高铁站候车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胥文君接到了一对老夫妻的求助,随即,胥文君带着这对老夫妻往安检区域走去。

  在扬州高铁站12306服务台,每天都会有很多旅客咨询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事宜。如何高效帮助旅客便捷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成了王梦和同伴的“头等大事”。“我们会根据他们报的身份证号码,核对姓名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当同时办理人数较多时,我们也会进行分工,一名志愿者进行人工打印办理,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们通过手机12306软件进行线上办理。”

  人来人往的车站内,学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积极为广大乘客提供购票、进出站、乘车等咨询引导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开展的“交通学子助交通”志愿服务专项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还将深入开展社区服务、消防知识宣传、“520公交车长关爱日”等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学生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促进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塑品行、长才干、作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静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